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124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研讨会在国土资源部厦门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同行专家到会交流研讨,共谋水文地质事业发展。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领导莅临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上,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作了题为“水文地质在五个统一综合发展中的作用”的主旨报告。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与会专家和代表将围绕深部含水层结构探测与城市地质空间利用、地下水循环演化与生态、含水层补给管理与地下水可持续利用、地下水和土壤污染机理与修复、地球关键带物质能量过程与机理、海岸带地质环境与生态安全、地质云与信息服务等主题,共同探讨水文地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更好地推进水文地质学科发展。

    

  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致辞 

    

  卢耀如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