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19-06-28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6月27日下午,水环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密切联系群众重要论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实际问题专题。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5位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专题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职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为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并结合水环所工作实际,梳理了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决定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就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为我们开展一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彰显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唯物史观;彰显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取向;彰显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深刻学习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全所上下特别是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影响和制约群众利益获得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深入野外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并适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解决群众问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