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双同志为办公室与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办公室与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所长张永双同志为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 

  张永双同志的党课以“生态文明视野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思考”为题,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服务国家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阐述切入,介绍了生态文明的相关概念,以及地质工作与生态文明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地质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高质量和绿色发展,要求传统地质工作必须进行方向调整,实现转型升级。通过列举雄安新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地质遗迹调查与保护利用、地质灾害调查与监测预警、华北地面沉降与地下水监测工程等四个地质工作转型实例,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推进转型发展的有关举措和进展。 

  张永双对办条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二是加强和规范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执行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带头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突出重点、亮点。 

  党员们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主题党课站位高远,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党员干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岗位职责,牢固树立为科研服务的意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近期抓好理论学习等工作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等11个学习文件。 

  水环所纪委书记李援生,办公室与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永双所长讲党课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