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主持召开第40次部党组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张 晏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第40次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10月27日上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部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把握新任务、新举措,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会议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好统筹、搞好协调、确保落实,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防止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党组成员要做出表率、带头宣讲。机关党委要组织系统内十九大代表到基层宣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实际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把十九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作为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国土资源重点工作的重要指南,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工作。

姜大明及其他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曹卫星列席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