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水环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范建勇 发布时间:2019-10-22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轮第二批第四巡视组巡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工作动员会召开。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水环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巡视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对待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等重点内容。三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巡视期间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从严、从细、从深、从实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此次巡视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把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不足不护短,努力营造坦诚交流、关心爱护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杜绝问题变异反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建立台账清单,明确任务,逐项落实,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轮第二批第四巡视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选人用人检查组成员、水环所在所全体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召开巡视动员会

召开巡视汇报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