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参加区域地质调查方法及成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9年11月8-9日,全国区域地质调查方法及成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直属单位、各省(区、市)地调院、从事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150余人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第四纪地质与环境研究室石迎春、杨振京等11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共计有53位区域地质调查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设有基岩区和覆盖区两个分会场。在覆盖区填图分会场,水环所第四纪地质与环境研究室微体古生物与古生态学团队杨振京研究员作了题为《白洋淀地区多时间尺度气候变化研究》的报告。报告从白洋淀地区第四纪以来不同时间尺度的气候环境演变出发,通过孢粉、磁化率等气候环境代用指标对白洋淀地区的古气候环境进行了分析。采用以古论今方法,从古气候演化乃至对未来气候变化的预测角度对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认为新时期的覆盖区地质调查或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必须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该报告反响强烈,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为期两天的会议,水环所代表根据第三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覆盖区地质填图、黄土区地质填图以及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方法等方面与各方专家代表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收获满满。同时,水环所参会代表在展板区,对近年来在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为我所下一步的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的开展获得了宝贵经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