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在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再获优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19-11-23

  2019年11月19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再次被考核为优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此次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2万台(套)。与2018年相比,参评单位对开放共享更加重视,科研设施与仪器利用率进一步提升,支撑科技创新的成效更加显著。参评的科研仪器年平均有效工作机时为1440小时,平均对外服务机时为240小时。纳入国家网络平台统一管理的仪器入网比例为95%80%的参评单位建立了在线服务平台,并实现了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互联对接。52个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89个单位为良好,192个单位为合格,11个单位为较差。按照《意见》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将予以后补助经费奖励。  

  近年来,水环所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制定《水环所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的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对在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技术人员进行表彰,加大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全方位多途径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在提高仪器运行使用效率的同时,保证足够数量的对外共享机时,共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3200 Q TRAP 型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