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举办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912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举办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石建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所长张永双,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永波、张兆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援生出席会议,水环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水环所15个党支部负责人和专职党务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党建述职要求,围绕领导责任落实、政治建设责任落实、思想建设责任落实、组织建设责任落实、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纪律建设责任落实、支部开展党内主题活动情况等方面,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情况向所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党委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支部述职后,石建省同志就15个党支部和专职党务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2019年各基层党支部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成绩:一是切实扭转个别基层党组织边缘化、虚化、弱化问题;二是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三是“两张皮”现象有所改善;四是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持续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并结合局党组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以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突出亮点特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三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住支部书记“带头人”,真正把“一岗双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把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的新路径、新手段、新载体,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推动我所地调科研中心工作再创辉煌,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科研机构宏伟目标蓝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