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工作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7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巡视工作既是对所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所干部职工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所党委和全所干部职工要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关于巡视水环所党委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部署、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局党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效。二是抓紧研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条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举全所之力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部整改完成。三是及时完成报送党委整改情况报告和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事宜,并做好整改情况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监督。四是研究部署制定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二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制度立改废。五要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档工作。六要积极开展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水环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办、监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