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工环地质讲坛(2020年第5讲)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郭娇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水工环地质讲坛”第五讲开讲,黄河水利委员会潘启民教授级高工应邀作了题为“黄河水资源量调查评价技术方法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潘启民教授围绕水资源量调查评价技术方法,首先介绍了水利系统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讲授了黄河流域水资源量调查评价范围、分区单元、评价系列、技术路线和技术要点,重点阐述了地表水资源量、地下水资源量和水资源总量评价的基本要求、评价思路和计算方法。讲解了黄河流域的水资源状况,主要包括“三调”单站径流量、分区水资源量、断面水资源量和干流断面水资源可利用量,及“三次”分区水资源量和断面水资源量的变化情况。潘启民教授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水环所100余名科研业务骨干参加讲座。

潘启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