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地质“在线调查”系统升级版投入使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王伟 霍志彬 发布时间:2020-08-28

  2020年8月20日,地质云环境地质在线调查系统培训班在京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部分地方地质调查公益队伍等500多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升级版环境地质在线调查系统基于“地质云”平台,遵循环境地质调查规范,利用GIS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了环境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部署、任务制定分发、野外数据采集、质量检查验收、调查数据和成果资料管理,其目的是实现野外一线调查数据实时传输、实时更新,改变传统野外调查数据采集录入方式,实现分组协同、在线录入、实时汇聚的现代化工作模式,从而提升环境地质调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升级版环境地质在线调查系统主要功能有:一是通过任务部署、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等功能实现“在线”协同工作;二是接入“地质云”地质图服务及自有数据资料,实现历史资料与调查数据“一张图”,便于综合研究分析;三是整合GPS、语音输入、调查导航等技术,实现属性数据、平剖面图、野外照片等内容的高效录入采集;四是基于环境地质调查规范,通过野外数据的“在线汇聚”与“在线质量检查“,实现“在线建立地质项目数据库”;五是初步建立在线化的成果表达,实现野外调查实际材料图、调查表单的“在线”生成、输出、管理。 

  培训会上,研发团队讲解了升级版环境地质“在线”调查系统的主要功能并对主要功能点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并进行答疑和交流。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软件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为推动环境地质调查的规范化、在线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作为系统研发单位,承办了本次培训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