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河中下游多圈层交互带调查与填图体系探索研究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20-11-12

  2016年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实施了“滦河中下游地球关键带地质调查”项目,归属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区地质保障”工程,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担。工作区范围为滦河中下游的迁安市、卢龙县和迁西县,面积2460平方千米。主要目标任务是中意合作开展1∶5万水文地质调查,对比中意两国在水文地质调查与填图方面的差异性,厘清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对区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构建多圈层交互带调查与填图体系,为开展流域多圈层交互带研究提供支撑。主要成果为:一是构建多圈层交互带调查与填图体系;二是中意合作开展1∶5万水文地质调查与填图;三是厘清地下水位时空演化对地表生态系统的影响;四是定量刻画土地利用类型、沉积环境对土壤有机碳时空分布的影响。

   华北平原生态地质系统分类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