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赴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0年12月底,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迁驻赤岸村,在这里,刘伯承、邓小平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率领一二九师将士与当地人民一道,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创造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书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传奇。
  全体党员参观了一二九师陈列馆、司令部旧址和将军岭,认真学习了“刘邓大军”的革命历史图文,追寻刘伯承、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大家不时驻足停步回忆当年抗战的烽火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一二九师指挥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员活动,八路军一二九师由九千人发展到三十万大军出太行,依靠的是党的绝对领导,力量来自于深厚的军民情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敢于奉献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为党的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