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办公室、科技处、装备基建处、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中央西柏坡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代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通过一些珍贵的文件、图片资料,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并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辉煌历史 伟大精神—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生动党课,向大家展示了伟大的革命领导人在西柏坡时期工作和生活的状态,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通过实地参观和专家授课,全体党员再一次见证了共产党人从走南闯北闹革命到脚踏实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折。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辉煌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今后实际工作行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