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蔺文静研究员1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

来源:地热研究室 作者:蔺文静 发布时间:2024-03-28

  据近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所蔺文静研究员2023年10月在SCI一区TOP期刊《Gondwana Research》上发表的论文“Heat source model for 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s (EGS) under different geological conditions in China(我国不同构造背景增强型地热系统的热源模式)”入选自然科学领域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全球前1%的论文,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文针对青藏高原强烈构造活动带、环渤海沉积盆地以及东南沿海高放射性岩体分布区等不同干热岩资源成因类型区,从稳态地温分布、放射性生热特征等数据入手,分析了壳幔热流的区域变化格局,构建了地壳热结构与深部温度场,讨论了不同地区建设增强型地热系统的热源机制,为我国未来地热、干热岩资源靶区选址及增强型地热系统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上述研究成果系我所地热研究团队近年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地质大调查项目组织下的重要成果发现。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我所在学术研究领域成果量转质的学术价值导向。近年来,该团队在我国地热资源高效勘查与开发研究领域建树颇丰,体现了我所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落地方面的进展和贡献。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42937X22002416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