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张宗祜院士学术论坛”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毕俊擘 发布时间:2023-10-31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学习榜样力量,继承张宗祜院士的科学家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以张先生为卓越代表的“正定大院精神”,水环所于2023年10月16日在石家庄举行“张宗祜院士学术论坛”启动会。会议由水环所所长侯春堂研究员主持。 

  来自地调局航遥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瑞科际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水环所等单位的5位专家学者,以继承张宗祜院士学术思想为主题,从黄土生态地质、致密砂岩气水分布关系及其形成机制、中国大陆水循环系统演化理论、地下水污染生物修复研究进展及数值-数据双驱动下华北平原地下水回补效果及环境影响研究等方面进行报告交流。 

  通过学术交流,在推动水环所弘扬以张宗祜院士为卓越代表的科学家精神,继续守护和传承新时代正定大院精神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对张宗祜院士学术思想和正定大院精神的认识。二是了解和掌握了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三是促进了学术思想和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四是增强了担当水工环科技创新火车头使命,坚定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守正创新积极实现“三步走、三级跳”战略目标的信念,踔厉奋发全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水工环地质研究所的工作信心。 

  会议以现场和线上两种形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共5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腾讯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