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水资源研究室 作者:宋博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加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领域学术研讨,促进水文地质学科发展,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了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水环所副所长刘锋英主持。

  水环所所长侯春堂、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周平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久以来关心和支持国家野外站发展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介绍了野外站依托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投入情况,对野外站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展望。野外站负责人员对国家野外站年度工作情况、京津冀地区野外试验站建设思路与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就地面沉降和地下水等专题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14位国家野外站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水文地质、地质灾害、生态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线上结合形式对国家野外站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对野外站的发展规划和后续建设的着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野外站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们表示,河北沧州国家野外站作为我国第一个以地下水和地面沉降为监测研究对象的国家级野外站,要充分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为更好支撑服务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野外站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