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水土与生态修复研究室 作者:钱永 发布时间:2024-01-23

  2024年1月11日,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促进水土污染机理与修复领域科技创新,推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长侯春堂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持续关心支持水环所和重点实验室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实验室负责人就重点实验室2023年建设运行成效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2023年取得的建设成效和科研成果,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四位特邀专家和三位实验室成员围绕污染场地调查、水环境背景值、污染机制、生态监测、水土污染修复技术与材料研发等主题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实验室成员、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河海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的特邀专家和水环所领导、实验室全体成员等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