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主要城市地下水污染调查野外工作完成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5-08-06

日前,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担的“西北地区主要城市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项目圆满完成2015年野外调查取样工作。项目组自2015年4月13日出队,历时三个半月,共完成宁夏银川-卫宁平原、青海河湟谷地、新疆塔城盆地和巴伊盆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区、鄂尔多斯盆地等地1:25万区域地下水污染调查面积30万km2,采集送检地下水和地表水样品709组。

西北地区主要城市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项目2015年调查面积大、工作区分散、人员紧张、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特别是新疆工作区调查时温度屡屡超过40度,项目组调查人员顶着高温酷暑,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了野外工作。

通过野外调查、现场测试数据分析、搜集资料整理等,基本掌握了调查区土地利用现状和污染源分布,为下一步水质评价、污染评价、防污性能评价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