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跨界含水层水文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5-08-07

八月的新疆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温高达41度,地表温度最高达70多度。由项目负责人陈宗宇研究员率领的“我国跨界含水层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一行18人分成5个小分队正奋战在新疆塔城田间地头,开展地下水取样、测试、调查工作。

新疆塔城地区,水资源十分宝贵,农业对地下水资源依赖十分大。“我国跨国界含水层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旨在对跨国共有的珍贵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进行管理,其成果对于推进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国际关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了尽快推出高质量成果,野外工作组由项目负责人指挥,在2014-2015年期间长期坚守在野外一线获取了大量一手数据。

瞧,在项目开展中,老同志冲锋在前,带头示范,手把手地传授野外知识;年轻人不辞辛苦,干劲十足,勇挑重担,迅速成长起来。

生活上,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十七八人的团队像家人一样和睦,良好的氛围促进着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虽然工作很辛苦、很累,但大家表示,能看到自己的科研地调服务于指导新疆地下水资源应用、服务广大农村生产生活时,心里感到特别有意义、有价值。

跑点取样

开饭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