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玲研究员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6-08-01

经中国地质学会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近日,中国科协颁布《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王贵玲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王贵玲现任水环所所长助理、科技外事处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热资源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外籍院士,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协全国地热首席传播专家。

王贵玲研究员一直从事地下水资源和地热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大型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文集中发表论文百余篇,撰写专著5部,先后多次获得所文明职工标兵。主持完成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根据地热资源利用方式的不同,提出了我国地热资源新的分类方案,系统评价了地热资源及开发利用潜力;根据热形成机制的不同,首次提出我国干热岩的四个类型,项目成果先后获中国地质学会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地质调查十大进展。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热研究中心职能,并作为中国科协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团长,积极开展地热知识科普宣传及开发利用经验交流,提高了公众对地热的认知度,推动了全国地热工作的开展,是国内地热地质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的科技工作者。

王贵玲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