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10-16

  金秋九月,甘肃省地矿局、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一行26人到我所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系列活动。甘肃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育才、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应邀出席系列活动。

  2016年,经水环所党委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党委共同研究决定,双方单位以共同承担的“巴丹吉林沙漠及周边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为依托,合作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共建合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一线延伸,拓展央地地质合作新模式,构建“风险防控、项目协作、成果共享、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五项工作机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甘肃省地矿局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9月19日上午,双方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在水环所12楼会议室召开。甘肃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育才、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水勘院院长张耀辉分别致辞。 

  梁育才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水环所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在项目协作、信息交流、成果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单位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本次共建活动以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内容丰富、务实创新,亮点纷呈、成果显著,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从严从实加强野外一线队伍建设、构建地质工作新机制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单位能以重大项目为平台,以共建工作为抓手,力争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进一步彰显职责使命和能力担当,努力为甘肃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沈建明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地调局党组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党的基层力量,全面压实野外工作过程中管党治党责任一项重要举措。水环所作为去年局党组选定的八家试点单位之一,积极部署、主动谋划,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全系统内全面铺开,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特别是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联合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更是在地调局系统内开创了与项目合作方联合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先河。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和水环所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致辞结束后,水环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从严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要求、发挥基层支部促进中心工作作用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四个方面,对野外临时党支部成立一年来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巴丹吉林沙漠及周边地区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哲、副书记王虎分别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做典型发言。会议还对我所荣获中国地质调查局2015-2016年度“两优一先”荣誉称号人员进行了奖励表彰,并现场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等文件。 

  下午,共建双方人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及为党和人民甘愿付出一切的革命精神,深入理解了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团结统一为主要内涵的西柏坡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增强赶考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优异的答卷。 

  据悉,共建活动还进行了专家授课、篮球乒乓球友谊赛、野外技能竞赛等多项活动。


 

共建活动会议现场

甘肃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梁育才致辞

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致辞

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致辞

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院长张耀辉致辞

水环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做总结发言

对荣获中国地质调查局“两优一先”荣誉称号支部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签署人才培训协议

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前合影

篮球友谊赛

开展野外技能竞赛

开展野外技能竞赛

参加野外技能竞赛人员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