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奋发有为-水环所组织开展创新优先大讨论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培育青年科研人员严于律己的自律意识,积极引导和教育青年自觉把自身进步与单位事业发展相结合,按照所党委安排部署,5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团委组织在所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开展创新优先大讨论活动。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副所长张兆吉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

  活动主要围绕水环所在地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定义你眼中的创新”“当下制约青年科研人员创新的问题有哪些”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上气氛活跃,青年职工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针对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观点和看法。通过开放式、共享式的大讨论,参会人员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提出了不少开拓性的想法和思路,为下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激发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奠定了基础 

  会上,石建省就参会职工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代表所党委向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把个人的理想凝聚成集体的翅膀,用个人的信念形成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二要聚焦重大自然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把个人的贡献谱写在大地上,展现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上。三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将研究所的事业发展同个人理想信念相结合,做到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四要善于学习、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通过学习和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后,所团委对与会青年职工提出的想法和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并以书面材料上报了所党委,为所党委决策提供依据,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力求将本次大讨论活动打造成为水环所团建工作的品牌,以青年职工特有的蓬勃朝气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讲话

大讨论现场

大讨论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