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功获批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原若溪 发布时间:2020-01-13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牵头申报的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碳酸盐岩热储层强化增产与利用综合评价技术”,通过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获批。 

  该项目将以京津冀地区广泛分布的深部碳酸盐岩热储层为研究对象,围绕热储增产稳产这一核心目标开展联合攻关,在热储表征、安全增产、综合评价、防垢阻垢、储能装置等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为深部地热的规模化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执行期为201912-202211月,总经费216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576万元,下设5个课题。项目参加单位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和北京斯迪莱铂油气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 

  据悉,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针对目前地热领域中需要重点解决的技术问题和技术瓶颈,“十三五”时期部署了3个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于2019年全部启动。另外水环所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砂岩热储采灌增效技术与装备”课题1项,“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专题1项。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