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李明路副巡视员到水环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钱永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巡视员李明路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双方就“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与水文地质融合进行座谈交流。

  李明路指出,水环所在地下水环境方面做了长期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取得了一批突出成果,为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地下水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加强在地下水环境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对地下水环境的监管能力。二是提升地下水环境的风险防护能力。三是强化地下水污染的治理能力。希望水环所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支撑服务。

  张永双指出,水环所在水环境领域具有显著的专业技术和人才队伍优势,新形势下,在强化优势业务方向、主动拓展服务领域的同时,大力推进跨部门、跨领域合作,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在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合作,提升跨系统服务支撑能力。

  李明路一行还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地下水处、土壤中心地下水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以及水环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