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工环地质讲坛:当前水文地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郭娇 发布时间:2020-07-29

  2020年7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成功举办“水工环地质讲坛”第四讲:当前水文地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讲坛由水环所孙继朝研究员主讲。首先回顾了水文地质学经历的主要阶段,介绍了中美两国在区域水文地质发展和水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差异,详细讲述了我国地下水资源现状、地下水资源量分布、地下水化学类型以及地下水环境问题,全方位展示了我国首轮区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及地下水质量调查工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从国家需求与存在问题出发,分析了当前水文地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全方位防控体系建设的八个要点,同时对水文地质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议。

  水环所100余名科研业务骨干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