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水环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20-07-29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安排,2020年7月28日,水环所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四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第四巡视组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水工环工作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会议由水环所所长主持,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水环所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水生态保护、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及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同时,水环所党委在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水环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局党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水环所党委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行政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有关决策部署和巡视反馈整改要求上来,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明确责任目标,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检视差距,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早抓小,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坚持以整改促发展,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水环所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切实堵塞漏洞、防控风险,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副高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工代表总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