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之俊到水环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19-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同志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指导工作,重点对“两重”工作推进、水资源调查评价、生态保护修复、厦门基地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并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开展现场参观考察。

  牛之俊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对水环所2020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改革,跨越发展。全力加速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通过改革把巨大的创新潜能更大化地释放出来;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要精准定位,砥砺前行。致力服务政治需求、任务需求、科学需求,建立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科研能力和支撑服务水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地热资源开发的科研能力,统筹做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任务服务,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做好现代管理,再续辉煌。以现代化的管理,营造创新向上、严松相宜的良好科研生态,提供尊重科研的工作氛围,激发创新创造的内在活力,鼓励科学家专注自己的科研方向,为科学家搭建施展才华和成就学术发展的舞台;加大水工环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形成一批具有专业潜质的青年翘楚。

  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水环部相关负责人,局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计划协调人、局生态地质调查中心首席科学家也分别从业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牛之俊一行还到正定基地参观考察了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部地下水矿水及环境监测中心、局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局第四纪年代学与水文环境演变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召开调研座谈会

参观考察部野外试验基地

   参观考察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

参观考察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科研人员展示研发制备的高效地下水污染修复新材料

科研人员介绍动三轴实验系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