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21年年会暨建设规划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2年5月30日,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2021年年会暨建设规划研讨会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隆重召开。会议由水环所副所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兆吉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吴爱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焰新,学术委员彭建兵、吴吉春、许广明、赵勇胜、王文科、石建省、焦赳赳、杨永辉、宋献方、陈宗宇、郭华明、孙有斌、马瑞,及实验室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名单,为到场参会的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焰新、委员许广明、杨永辉颁发了聘书。水环所所长、实验室主任侯春堂发表讲话,代表依托单位对与会的领导、学术委员及专家表示感谢,对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了期望,并表示作为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焰新院士作了题为《环境水文地质研究的一些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张光辉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西北内陆区地下水超采治理与生态合理修复”的最新成果。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和《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2020-2025)》,围绕实验室运行、发展定位、课题开展、运行机制、创新及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见解。各位委员及参会领导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焰新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水环所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春堂讲话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