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地质事业追梦人——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贵玲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06-28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王贵玲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月23日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中所长侯春堂和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慧为王贵玲颁授获奖证书。 

  王贵玲数十年如一日在地热领域进行研究探索,取得了一系统创新成果。先后主持了大型科研地调项目30余项,获得科学技术奖18项。 

  多年来,王贵玲一直奋战在地热事业的最前沿,每一步都在不断实现着自我突破。带领团队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取得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新突破,建立了干热岩资源评价指标体系,创建了干热岩型地热资源靶区优选技术,走出了一条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建成京津冀地热资源勘查与梯级利用科研基地。 

  多年来,王贵玲聚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要求,有的放矢、攻克难关,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敬业的工作态度展现了时代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优秀品质,弘扬了新时代水环人“正定大院精神”。本人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李四光学者”“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河北省省直优秀共产党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多年来,王贵玲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价值取向,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的典范,全所干部职工将以先进模范为,向先进典型学习,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成世界一流水工环科研机构赓续奋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