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签订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联建协议

来源:冀云 发布时间:2022-06-24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 实习记者 杨子杰)今天,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水环所与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签订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联建协议。水环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侯春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慧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水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安生主持。
6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与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签订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联建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杨子杰 摄
  侯春堂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水环所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创新协同,开展了以“党建引领、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双方拓展党建引领宽度,在河北省武邑县,组织实施地热资源、水资源、地球化学等地质调查以及国土空间水土生态修复等地质科技工作,培育与地质相关的、适合武邑县本地发展的优势和特色产业,助力绿色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未来,水环所将继续发挥水工环地质专业技术优势,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激活红色新动能,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着力为民办实事,在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再立新功。
  杨慧在致辞中表示,自上世纪50年代水环所成立起,水环所党委就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组织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河北重大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决策咨询中,为全省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城市用水、地下水污染监测治理等建言献策、提供科技支撑,形成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紧扣主题联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与水环所各位同志一道,共同谋划开展好各项联建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助力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构建“部门联动、党建联建、工作联促、品牌联创”的党建新格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与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双方代表合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记者 杨子杰 摄
  根据联建协议,双方将通过探索开展大联合党建活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领域党员干部在创新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立足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实际,建实建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实现党建工作进基层、进野外、进项目,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杨慧为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水环所副总地质师王贵玲颁授获奖证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