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郭娇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2日,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地矿局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地质学会协办的“你好 地球”主场系列宣传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活动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旨在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倡导社会公众珍惜自然资源,爱护美丽地球。

  活动现场设立了专家咨询区、矿石展示区、接力赛体验区、平台展示区和水质检测区。水环所把自然资源部环境应急监测车开到了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车载水土现场调查、样品采集、分析测试等先进环境应急仪器,并现场教授仪器操作规程和测试水样。此外,围绕地下水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水土污染应急调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等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宣传教育课,切实让学生们了解到珍惜地下水资源、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并提高了对资源利用效益的强烈意识。
  本次地球日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的观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水环所科技处、水环境研究室、地热研究室、生态水文研究室、工程地质研究室、海岸带环境研究室,及挂靠水环所的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和地热专业委员会联合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第5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开幕仪式
科普人员现场认真讲解
师生参观环境应急监测车
向师生们展示环境应急仪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