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宋博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4月21日和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在正定和衡水两地开展了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聚焦地球科学与地下水科学、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通过科普展板、观测试验平台、砂箱模拟、大型蒸渗仪组等板块,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地下水科学和野外科学观测试验基础知识,使他们与地下水科学试验研究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中小学师生们的欢迎,激发了学生对于地球科学和地下水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保护地球环境、珍惜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号召大家携手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社会。
  来自河北正定中学、深州护驾迟镇后营小学、南张小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科普活动。
通过展板向中学生介绍地下水科学基础知识

通过模拟砂箱讲解华北平原地质演化
讲解大型称重式蒸渗仪工作原理
与正定中学师生合影
讲述衡水站发展历程
讲解地下水观测设施与原理
 与深州护驾迟镇后营和南张小学师生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