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五国及中国相邻地区水文与环境地质系列图》的出版

来源:水资源研究室 作者:程彦培 发布时间:2023-07-27

  继《亚洲地下水系列图》和《亚洲地下水环境系列图》编制出版之后,《中亚五国及中国相邻地区水文与环境地质系列图》于2023年5月出版。该系列图编制通过资料分析、遥感解译、野外实地验证以及与中亚五国的相关信息进行比拟分析,依据地下水资源分布、水文地质条件与遥感解译的不同时期生态环境特征和变化,研究了地下水质量、地下水与生态系统的关系,确定了地下水与生态编图思路和技术方法。在分析资料的基础上与中亚五国专家共同探讨,编制完成中亚及中国邻区水文地质图、地下水资源图、地下水质量图和地下水生态环境图。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这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31年来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也是中国-中亚机制建立3年来的首次峰会,在中国-中亚关系史上树立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此次峰会标志着中亚国家与中国关系开启了新纪元。《中亚五国及中国相邻地区水文与环境地质系列图》的出版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与中亚国家水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