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分布式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梯级利用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刘彦广 发布时间:2023-08-23

  近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分布式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梯级利用示范”在石家庄顺利完成验收。本次验收评审会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 

  会上,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和项目指标完成情况。专家组翻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对项目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成果的工程化应用前景寄予厚望,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自2020年正式启动,主要依托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深部地热科学与探测实验室和京津冀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开发利用科研基地(献县),聚焦地热分布式高效利用和梯级利用的技术缺陷,开展气悬浮离心机热泵、分布式能源站、地热发电-多级供暖等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形成了地热梯级利用理论与技术体系,并进行了梯级利用示范。项目成果为提升京津冀地区地热能开发领域的高端装配制造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撑,对于地热能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筑节能减排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验收评审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