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分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6-05

承担地下水、地表水、生活饮用水、土壤等样品中有机成分测定。于2007年通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有机分析资格认证。

  2007年以来,连续三年承担中国地质调查局计划项目《华北平原地下水有机污染调查评价》中河南、河北、山东、天津、北京等地有机分析样品的测试任务,完成测试样品数量6000余组。检测工作中采用空白、空白加标、基体加标控制、标准监控等多种手段控制分析质量,连续五次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的有机分析能力考核。按比例送澳实分析检测(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平行样品检测,分析结果非常吻合。连续于2007年至2011年在北京市财政局支持项目“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污染调查有机物分析”竞标中中标,中标金额共计700余万元。“衍生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酸性除草剂”研究课题已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优秀成果。“环境水样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现场固相萃取与保存方法研究”和“土壤中微量有机污染物萃取方法研究”等研究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在有机分析方面已发表核心期刊研究论文10余篇。

  实验室现有大型有机分析仪器十余台。包括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三台,分别配有电子捕获检测器及氮磷检测器的气相色谱仪两台,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有机元素分析仪、快速溶剂萃取仪和总有机碳分析仪各一台,价值共计900余万元。为满足有机分析样品采样和运送要求,自主研制了专用采样设备和有机样品运送冷藏车。

检验项目:

1. 地下水有机污染分析:挥发性有机物(VOC)检测项目60项、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检测项目33项。

2. 土壤有机污染分析:挥发性有机物(VOC)检测项目60项、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检测项目28项。

3. 生活饮用水有机分析:《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中有机污染限量指标项目。

取样要求:

1.半挥发性有机水样的采取

  应采用1L专用棕色取样瓶,瓶中水样不能留有空隙,衬聚四氟乙烯垫的螺旋盖盖紧,0-4℃条件保存。尽快送往实验室。

2. 挥发性有机水样的采取

  应采用40mL专用棕色取样瓶,加入1+1盐酸2滴,使PH≤2,衬聚四氟乙烯垫的螺旋盖盖紧,瓶中水样不能留有空隙,0-4℃条件保存。尽快送往实验室。


3200 Q TRAP 型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高效液相色谱仪,DGV-20A5


气相色谱仪1,GC-2010


气相色谱仪2,GC-2010


气相色谱质谱仪1,TRACE DSQ


气相色谱质谱仪2,GCMS-QP2010


气相色谱质谱仪3,GCMS-QP2010plus


有机分析处理间


有机分析前处理


元素分析仪,FLASH EA 1112


总有机碳分析仪,TOC-VCPH

上一篇:释光实验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