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获批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08-1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我国西部特殊地貌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与生态功能保护”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审核,项目总经费1990万元。项目组织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海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河北工程大学、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甘肃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团队,组成了一支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队伍,将开展为期3.5年的联合攻关,为我国西部生态脆弱区地下水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为保证项目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根据石建省所长要求,成立了项目专家组和项目管理组。在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并于7月10日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项目办公室的成员分工和主要职责,讨论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内部工作管理规定,并对项目办公室近期的工作做出安排,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7月15日,项目第三课题和第六课题的技术骨干召开学术研讨会,针对两个课题中的遥感解译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遥感解译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基本形成遥感工作技术方案框架,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水环“沙漠水文地质”和“干旱区水文地质”创新团队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评价与风险管控”同期通过专家审核,共承担了4个专题研究任务,主要开展地下苦咸水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总经费130万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