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研发的污染微扰动技术全力支撑全国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水土与生态修复研究室 作者:张敏 发布时间:2023-12-21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污染微扰动调查技术,被业内专家誉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的“革命性技术”,目前已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该技术具有安全、高效、便捷、快速、多维度、高精度、低成本等特点,已在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化工园区地下水管控修复试点园区、在产企业边生产边管控试点企业,以及多个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中被采纳应用。近日,该技术在唐山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在产焦化企业防治中,破解了在产企业污染调查与安全生产相互制约的难题,实现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分布范围“无死角,无遗漏”精细刻画,创建了在产企业“边生产,边防控” 特殊应用场景的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为我国下一步在产企业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提供了关键核心技术。 

唐山市利用“微扰动”技术开展在产焦化企业详细调查工作现场照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