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度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1月30日,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建设的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由水环所副所长张兆吉主持。
  会上,水环所所长侯春堂致欢迎词,对与会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充分肯定创新中心2021年成绩的基础上,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创新中心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定位目标以及任务方向,从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科研基地建设,成果奖励转化,科技创新成果,新技术研究开发等方面,全面展示了2021年度工作成果,尤其针对碳酸盐岩热储的探测与开发、单井高效采热、干热岩储层改造、流体循环换热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谋划了下一阶段技术创新、人才计划、装备提升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思路。
  会议特邀谢和平院士针对中低温地热发电新技术探索进行专题报告,创新中心主任王贵玲研究员围绕碳酸盐岩热储酸化压裂高效开发关键技术与应用进行深度解读,并针对深部高温硬岩钻探技术与深层地热资源探测技术等方向进行了交流,为未来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一年来的研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有效推进了创新中心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定位,优化了主攻方向,提高了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了创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共建单位水环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程研究所共有200余名相关科技工作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