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地热研究室 作者:李龙 发布时间:2024-01-26

  2024年1月20日,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依托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办,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建单位领导,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专家学者和创新中心科研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环所所长侯春堂主持。

  侯春堂所长对与会的领导、学术委员及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介绍了水环所概况,以及水环所对创新中心和地热研究的工作部署,强调要按照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的总体目标,持续推进深部地热能探测开发领域工作。

  创新中心主任、水环所副总地质师王贵玲研究员从中心概况、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化能力建设、技术成果推广与行业影响、下年度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创新中心2023年度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和发展进行了展望。多吉院士、杨树峰院士、李根生院士、孙友宏院士,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2023年度丰硕的研究成果和中心建设工作,并为创新中心下一步在地热与干热岩探测、开采、利用等方面的理论提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开放合作等重要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发表讲话,对创新中心工作和建设运行给予肯定,指出,一是要围绕目标和地方需求,不断深化对科技创新和自然资源工作新形势新政策的认识。二是要结合需求变化,基于业务发展,不断深化对科学问题的凝练和攻关。三是要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作用,加强共建单位及国内外同行间的合作交流;四是要大力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最终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科研成果转化。

  会议有效推进了创新中心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了中心主攻方向,找准了工作亮点,加强了各学术团体间的交流,促进了创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为未来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