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荣获中国地调局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亚军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6-05-13

2016年4-5月期间,水环所羽毛球队参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了第二届“百年地调杯”职工羽毛球赛,在全部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为水环建所60周年献礼。

5月8日-11日,工会副主席刘利剑领队、教练南云驹的全程指导,选派张辉、桂建业、毕志伟、吕敦玉、曹淑华、张葆晖、石迎春、刘玲霞、冯欣九名队员组成水环所羽毛球队参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决赛。本次比赛执行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比赛形式(即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赛制,胜者决赛,决出冠亚军。

在小组赛中,选手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攻守有道,有张有弛以凌厉的扣杀、多变的战术以及默契的配合,充分调动对手,展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多次零封对手,以小组赛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面对分赛区冠军广州海洋局代表队,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整场比赛中队员之间配合流畅,发挥洒脱任意且精彩纷呈,利用战术压制对手,赛出了高超水平,最终3:2险胜对手,更进一步,取得进军决赛资格。

决赛中,面对上届冠军勘探技术研究所,在整体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队员依然打出自己的风格,有章有法,用精彩的对决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充分展现了水环人不畏艰难、团结协作、拼搏到底的精神。虽然以23的总比分惜败对手,但荣获总决赛亚军这一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后,参赛与观战的队员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家参与锻炼的热情,要把团结协作的态度和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推动水环所事业的发展。

在赛场上,队员们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在赛场下,大家互勉互励、鼓舞士气,所有队员一条心,在克服了工作任务繁重、身体疲惫、部分队员有伤病的不利状况下,展现了水环人敢打敢拼、百折不挠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出发参加决赛当天,恰巧是队员冯欣的新婚大喜之日,她和相恋数年的同学相携走入了婚姻殿堂。婚礼结束后,那个在华美婚纱衬托下的幸福新娘就换上运动在公婆不知的情况下,赶赴北京与队友们汇合。新婚燕尔,还要坚守赛场,赛后,公婆得知真正缘由后,有抱怨,但更多的是支持。冯欣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水环所重视加强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但丰富全体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满足全所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提升了全所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增进了水环所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本次比赛不但展示了水环所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而且体现了水环人不断进取,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使水环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建所六十周年献礼。

荣获局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亚军

赛前动员

混双组合

间歇指导

大力扣杀

女双组合

男双组合

紧张观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