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赴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 野外项目组就临时党支部建设开展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01

  714-17日,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和所党办、监察审计处有关同志一行3人,到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项目组工作驻地,就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和政治生态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内容开展调研检查工作并进行慰问。

  会上,调研检查组全文传达了《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关于印发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水研党发〔201722号)文件(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听取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宋磊同志、纪检委员杨劲松同志关于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的报告,查阅了支部工作记录,全程参与了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面了解项目组野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详细记录并及时向所党委反馈。 

  调研组一致认为,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项目工作条件艰苦,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工作人员扎根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一线,积极进取、努力作为,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野外临时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工作推进、学习交流和日常生活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项目组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民福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建设野外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基层一线延伸的重要抓手,真正抓紧、抓实;二要认真落实《通知》(水研党发〔201722号)文件有关要求,在教育、服务、管理和监督党员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打造学习型、战斗型、团结型和自律型项目团队;三要进一步推动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开好“三会一课”;四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落实“账务公开”、“钱账分离”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工作要求,进一步降低廉政风险。 

   据了解,此次调研检查工作本着不打扰项目组日常工作的原则开展,检查组白天跟随项目组同志积极参与野外一线工作实践,晚上组织党员骨干开展组织生活、廉政教育、交流检查等活动,既圆满完成了预定调研检查任务,又未影响项目日常工作进度,得到项目组人员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代表所党委向野外项目组送上米面油等必需品并进行慰问
 
   
  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座谈交流
   
  野外工作现场
   
  野外工作现场
   
  调研检查组与项目组工作人员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