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7-08-10

  近日,应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杨振京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广大师生题为“银川盆地第四纪孢粉组合与环境演变研究”报告。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杨振京研究员首先讲解了孢粉分析流程以及孢粉的科研意义,通过对孢粉在古地理古植被,石油、煤、钾等资源,海陆变迁,洋流运动,环境考古,农业地质等方面的应用与研究,进一步理解孢粉的作用以及孢粉的价值。系统讲解了银川盆地第四纪地层划分与古环境演化,以灵武YE07钻孔为例,进一步讲解了第四纪钻孔在第四纪调查和环境演变研究中的作用,使广大师生对第四纪工作在地质调查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杨振京研究员还就孢粉学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报告时间长达2个小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视野开阔、通俗易懂。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等近百人参加报告会。 

杨振京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