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报报道我所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1113日,《中国国土资源报》第六版刊登我所名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与甘肃水勘院依托项目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的新闻,介绍我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报道全文如下: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双方总结了共建活动的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作出部署。同时,双方还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书》和《人才培训协议书》,商定分别在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建成水勘院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在水勘院建成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野外地质调查技能培训基地。

据了解,2016年,经水环所党委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党委共同研究决定,双方以共同承担的“巴丹吉林沙漠及周边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为依托,合作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双方成立了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富有特色的主题党建活动,建立项目协作机制、深化科技成果共享机制、探索项目成果转化机制,促进了项目组织协调能力和联合攻关能力的提升

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共建合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一线延伸,拓展央地地质合作新模式,构建“风险防控、项目协作、成果共享、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五项工作机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该项目野外联合临时党支部被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授予2015-2016年度“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在共建双方精诚合作和密切配合下,项目组日常工作进展顺利,工作进度良好,达到预期目标,并在物探解译精度、沙漠钻探工艺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