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举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睢雨璋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深入贯彻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举办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会。水环所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野外临时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及部分业务部门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制度讲解与实践指导、案例警示和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题,对十八大以来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对近年来发现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对问题的后果及影响进行深入阐述,并对近日印发的《中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关于加强监督严明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驻国土资纪发〔2018〕11号)文件有关精神进行认真解读。张民福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要重点监督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群众纪律、纪检人员违纪等七类违纪行为,对影响改革工作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做到从严从快查处,并按照“两个为主”“上下联动”等要求,及时将有关问题情况上报局监察审计室。 

  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处长宋瑞京同志以《廉政风险防控与警示教育》为题,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算编制与执行”“野外工作费用管理”等10个方面,对可能出现问题的70余项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解读,逐条分析原因、提出防控要求,并结合近年来局系统发现具体违规违纪案例,对与会干部职工开展了警示教育。 

  专题授课结束后,参会干部职工继续开展座谈讨论。所办公室主任何宗家、科学技术处处长张翼龙、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副主任钱永、地热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薇分别代表职能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及党支部作典型发言,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及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廉政风险防控职能等内容进行座谈讨论。会议还对局党组拟于近日印发的《关于强化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综合运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通过培训,参会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推进所内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腐败行为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全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有力保证。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处室负责人的“头雁”效应,以党风、政风、学风的不断改善,为实现“两出一不出”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水环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授课

水环所纪委委员、监审处处长宋瑞京授课

开展廉政专题座谈讨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