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赴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睢雨璋 发布时间:2018-07-05

  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和教育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7月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赴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狱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监区内生产车间、监舍、列队训练场景,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高墙电网、不得自由”的囚犯生活。在廉政警示教育厅,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案例宣传展板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现场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犯罪服刑人员对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对自己的堕落轨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其所犯罪行给党和国家造成的负面影响,给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不幸,特别是给子女父母心灵造成的难以弥补的痛苦,深深刺痛了在场每名同志的心。 

  活生生的反面事例和触目惊心的铁窗生涯,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这七笔账,做到常弃非分之想、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我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及在所干部职工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展

观看警示教育片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