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政治生态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钱永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的要求,切实解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水环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度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828日,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政治生态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一次坦诚、深入、激烈的政治生态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出席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石建省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极大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主题明确、交流热烈、剖析深刻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我所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刻的剖析,对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的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带领广大群众干事业的坚强堡垒,随着十九大精神的全面、深入贯彻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快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也必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而如何避免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让基层党组织在形式上完善组织活动制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堡垒与带头作用,这是一个逐步成熟的探索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并运用唯物主义辩证的方法来解决面对的问题和困惑,要用行动上的积极来推动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深入;而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不仅仅要开展党务工作,还要带领群众推动工作蓬勃开展,因此要增强党员党性、加强党建工作、净化支部生态,充分发挥党政双责作用。 

  与会党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社会热点问题等,从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责任落实与制度建设、组织纪律、能力、安全生产、保密等方面,就水环所、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及所在部门、自身等不同层次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组织归属感不强、组织纪律意识亟待提高、创新活力和竞争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刻、坦诚、热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将极大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组织归属感、政治热情、纪律意识和业务创新动力,并对推动我所在污染水文地质研究方面的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成长提供助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