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吕敦玉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6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和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牵头编制的《郑州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8-2021年)》在郑州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会上,牵头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代表总体实施方案编写组向专家组系统汇报了总体实施方案编制的背景、目标任务、工作部署、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该项目经费总体概算2.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6000万元,地方配套财政资金2.2亿元。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担任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施方案紧密结合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在空间、资源、环境、灾害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地质资源调查、地质环境监测、城市地质安全评价、城市地质环境调查与监测、地质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五大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责任分工与保障体系有力,工作内容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对多要素城市地质工作的新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实施方案要精准对接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学习雄安新区和上海市开展城市地质工作的先进工作经验,通过组织实施五大任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从中央、省、市三个层面,构建三级联动机制,大力推进“空间、资源、环境、灾害”多要素的城市地质调查,成果及时服务地方;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引领支撑服务;希望郑州市政府要大力支持,多部门分工、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充分体现多元服务。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郑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保障郑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直属单位、科研院所、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系统、郑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80余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