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南京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王攀 发布时间:2019-02-01

  20191月16日,应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春明教授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杨振京研究员到南京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南京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孢粉分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振京研究员深入浅出就孢粉的来源、传播和鉴定等基础知识、孢粉在古气候古植被古地理方便的研究现状、孢粉在社会生活和解决具体问题的应用案例、孢粉的营养价值等方面的研究展开报告,并与南京大学师生就孢粉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杨振京研究员参观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林春明教授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就“杭州湾晚第四纪以来地层沉积与环境演变”系列研究项目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