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主动性,统一意志,做一名政治过硬的科研追梦人—水环所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媛静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加强支部党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精神的深入领会,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污染水文地质研究室党支部近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微党课活动。

  党支部书记钱永同志在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之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正是为了实现党员、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从而实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实现并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目标,以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国家强大与统一、民族崛起这些宏伟的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和力量保障,也正因此,党的政治建设将日趋加强。 

  钱永同志接着结合自己对十八大尤其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思想的学习体会以及近一个月来总书记高频次、高密度出席各类活动、会(接)见世界各地政要的回顾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益丰实、全面和系统,其要实现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一远大抱负的意志也更显坚强,其“我将无我”的壮语和鞠躬尽瘁、拼搏奋斗的身影更是震撼人心!钱永同志最后总结提出,通过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参与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组织归属感,既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本分,又是统一思想和意志、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地实现国家强大、民族崛起的政治要求;作为一名有志于勇攀科研高峰的党员,更要在政治学习、政治活动参与上积极主动,做一名政治过硬的科研追梦人。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党中央精神,认识到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己在政治学习与政治活动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改变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学习不够主动的状况,充分利用好每次“三会一课”的学习机会,在交流中做到主题鲜明言之有物。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